顽皮少年被困屋顶 消防赶到搭梯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3 贵州都市报

  

顽皮少年被困屋顶消防赶到搭梯救人(图)

  金黔在线讯 1月13日晚6点左右,贵阳市百花山一救助站内,一名10岁左右的少年玩耍时爬到屋顶的铁丝防护网外,被困住无法下来。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少年被困的位置是一栋3层高的楼房房顶。110民警和消防官兵已经赶到现场。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救援官兵先在楼下铺起救生气垫。随后,一名消防战士顺着伸缩救援梯慢慢向被困少年爬去。接近男孩后,消防战士用安全绳索将少年系在自己身上,然后带着少年慢慢往下爬。6点27分,被困男孩成功获救。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被困少年和另外几个孩子都在救助站内玩。不知什么原因,这名男孩突然爬到了这栋房屋顶上。由于楼顶四周都围有一道2米多高的铁丝防护栏,少年站在屋顶外墙上进退不得(见图)。事发后,救助站人员立即来到楼下,可由于梯子长度不够,救援未能成功。作者:丁玉平 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