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篼两女儿患白内障”追踪 昨日眼手术今日眼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8 贵州都市报

  

“背篼两女儿患白内障”追踪昨日眼手术今日眼复明(图)

  金黔在线讯 连日来,背篼赵勇及其两个女儿的遭遇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贵阳优视眼科医院决定免费为他们手术。昨日,赵勇的两个女儿顺利实施了眼手术。

  当天,记者见证了整个手术过程。10:05分,大女儿燕燕被送进手术室,11:05分,燕燕手术完毕,被抱出手术室,记者看见,在整个手术过程中,赵勇始终神色紧张,直到此时,他才长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小女儿蓝蓝被送进手术室。半个小时后,躺在病床上的燕燕醒了过来,12时许,蓝蓝也手术完毕。在手术过程中,一些热心市民也守候在手术室外。都匀的孙女士告诉记者,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她很同情小姐妹,特地赶到医院,希望为她们捐点钱,帮助她们渡过难关。据主刀的段医生介绍,当天,小姐妹的手术很成功,但接下来还要进行一些后续治疗,今日,小姐妹就可拆开纱布,恢复视力。

  记者还看到,贵阳优视眼科医院在大厅里设立了一个捐款箱,组织员工为赵勇父女三人捐款,不少热心市民闻讯后也赶到医院捐款。一位老大姐来医院看望了两个小姐妹,悄悄留下500元,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还有不少市民送来冬衣,鼓励赵勇把小姐妹抚养好。作者: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