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继续资助贫困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继续资助贫困孩子”
图为坤叔在颁奖现场,旁边为坤叔团队资助的大学生。(红网友情提供)东莞坤叔荣膺“十大感动湖南人物”称号 他表示

  “我要继续资助

  贫困孩子”

  本报讯(记者 肖郎平)前日晚,来自东莞的助学人士张坤登上2006年湖南十大新闻人物榜,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亲自为坤叔等人颁奖。

  评选自2006年12月28日启动以来,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两轮程序,坤叔用他一个异乡人的无私情怀征服了无数人的心,赢得了“感动湖南人物”的称号。

  个人助学已耗资150多万

  据介绍,8年来,他率领“坤叔助学团队”,在湘西凤凰县资助一千多名山里孩子,帮扶了50多名大学生。在颁奖晚会上,身穿一件棉袄的坤叔表达了他那依然决然无悔的助学愿望,“我要继续资助贫困孩子,直到我倾家荡产。”

  “去年的365天,我有200多天呆在凤凰,另外100多天时间,我奔波在来往凤凰的路上。”受坤叔第一批资助,如今已读大学的三名大学生也来到了现场,纷纷投向张坤的怀抱,并对他表达感激之情。

  坤叔助学最早始于1988年,1998年起进入湖南湘西这个美丽的山区腹地小城助学。助学对象基本上都是单亲家庭乃至孤儿,或者是双亲抱病在身,家世普遍凄凉令人为之动容。

  至今,坤叔助学使个人的资财已经散尽150多万元以上,而整个坤叔助学团队的投入则更为巨大。

  1999年,坤叔被共青团广东省委授予“优秀校外辅导员”称号。2003年被共青团湖南省委评为“湖南省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

  同时,网络上对坤叔入选感动中国人物的评选还在继续中,目前坤叔得票率较低排名相对滞后。中央电视台网站上的推荐理由说:“他对苦孩子的无限付出,对自己的刻薄,犹如武训灵魂复活。”评价坤叔创造了“物质助学——精神互动——情感培养——道德传承”的“立体助学”模式。

  读者可登录中央电视台网站http://news.cctv.com/special/C16917/01/投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