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住户关总阀六户人家齐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2 贵州都市报

  下水管堵塞,楼上住户不愿分摊疏通费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下午5时,家住二戈寨理想家园D栋二单元的部分住户致电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由于一楼住户家的下水管道堵塞,住户便将水闸总阀关闭,导致二单元的6户住户已经断水几天。

  据一楼的女住户说,几个月前,她家的下水管道就不断冒污水,其原因是该单元的下水管被油污堵塞。为此,她还多次自费出钱请人来疏通管道。1月11日,下水管道再次发生堵塞,如果请人疏通又需要200块钱,她认为,管道积累的油污与该单元的6户住户都有关,清掏管道的钱应该由6户人家来平摊。为此,她关闭了水管总阀,希望楼上住户来找她“协商处理”,可楼上的一些住户不愿意平摊疏通下水管道的费用。

  记者在这位住户家看到,只要楼上用水,她家就会涌出污水。理想家园物管工作人员称,下水道堵塞应由住户自己解决,他们只管铺设在外面的管道。

  为此,记者采访了贵州驰远律师事务所刘国友律师。他说,如果在无法判断油污堵塞是哪家责任的情况下,6家都有责任,应该平摊用于清掏油污钱款。截止记者发稿,6户人家依然断水。作者:颜静 苗国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