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一小区 一扇铁门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住户在支付物管费方面无法达成共识,六盘水市大营社区的城管、审计、财政和发改委家属楼共建的小区连日来发生冲突,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时发现,矛盾竟缘起于小区内一扇临时增设的铁门上的一把铜锁。

  1月9日上午11时许,几名老年人以小区内铁门上锁影响出行为由,愤然将铁门推翻。记者了解得知,原来该小区为六盘水市城管局、审计局、财政局和发改委几年前集资联建的家属小区。住户们反映,一道人为增设在花坛间的铁栅栏和人行通道上的小铁门将发改委与城管局家属楼之间区分开来,小区东侧的三栋城管家属楼住户不得不通过这扇门再穿过旁边的院落才能通往市区。但上个月开始,小铁门上一把铜锁阻断了大家的通行,于是有住户愤然砸锁,而锁却不断更新。9日上午,当3名工人准备焊门时激起城管家属楼住户的公愤,几名老头老太愤然砸门。

  10日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住在市发改委家属楼的办公室主任申浩,申邀来市财政、审计、城管几家单位负责人及社区民警一道证实:该小区是筹建的集资房,面积庞大的院落有3个出口,由各家单位各自派人把守,由于小区里发生不少治安案件,经各单位反复商议,决定由住户出钱聘请物管公司进驻,实施全面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治安防范,经过一年多的沟通,审计、财政和发改委3家单位住户均同意统一物管,而城管局院内有10余户住户坚决不同意,于是只好将城管院落以铁栅栏和围墙临时隔开以区分,今年1月1日以来,院内小铁门以西的住户缴纳物管费后,授权管理物业的馨园物管公司将小区里的小铁门锁闭,因锁反复被砸,只得找来工人欲以钢管加固铁门,不料竟遭到砸门,申浩认为:“是个别住户的环境、物管意识影响了整个小区的环境大局。”作者:邓倩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