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汇款公司传大案 华人东主卷百万美元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底与春节前是海外侨胞汇款回国的高峰时节。华裔居民聚集的纽约法拉盛日前传出一家华裔经营的汇款公司,其东主将上百万美元汇款一卷而去的事件,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

  消息来源称,位于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25号D单元的“亨城”公司的一高姓华裔东主,涉嫌自去年12月18日至今年1月12日期间,私自将顾客汇款至中国大陆的现金挪走,而没有按照正常程序打入该公司帐户。这名温州籍人士在做了手脚之后、涉嫌将电脑里的顾客存款资料全部销毁,目前这笔被挪走的现金数量超过百万美元,而高姓东主已经在事发后从社区“蒸发”,不见踪影。

  消息来源说,年底前后从该公司汇款回中国的某些顾客,因国内家人多日没收到汇款而前往该公司查询。其中一名顾客12日在该公司内交涉未果而愤然拨打911报警。警方人士在此期间亦前往该公司进行调查。百万美元巨款被卷走一事遂于当天曝光。

  据悉,该公司目前有两名华裔东主,30多岁的高姓东主是其中之一,他因为平时经常在华人社区拉生意而被附近居民所熟悉。据了解,该公司另一名广东籍东主此间对挪走巨款事件有所察觉,他曾经也向有关方面投诉,但由于事关重大、他未能及时向执法单位披露此事。

  “亨城”公司13日下午开门但不见有人在内营业。大门上悬挂着“We’re Open”的牌子,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当日晚6时30分左右,该公司的玻璃大门换上了“Closed”的牌子并拉下铁栅栏。该公司左右隔壁的商家见有人询问关于“亨城”公司,都推说生意忙而不愿意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余小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