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活动增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仍需加强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2007年元旦以来,北京感冒发烧病人持续上升。1月12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流感发热患者数开始回落,医院发热门诊的人数也明显减少。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中国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12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流感发热患者数开始回落,医院发热门诊的人数也明显减少。但专家提醒,流感活动增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仍需加强防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介绍,关于今年在北方地区出现流感,中国流感监测网络表明,全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相对于往年同期水平来讲,今年的流感样病监测到的活动应该低于往年。另外,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份以来,在中国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都明显有一个活动增强的趋势,这是相对于10月份或者相对于9月份,这个活动的趋势是增强的。但是它仍然低于同期水平。

  根据监测结果表明,中国的流感活动集中时间应该是12月份到二三月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流感活动增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流感具有一定的时间规律,这个时间规律,在北方地区一般在冬春季高峰,高峰每年有点差异,有的早一点,有的晚一点,但是基本上集中在12月份到二月份这个冬春季高峰,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