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两岸包机共96架次 台北至上海航线仍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6 中国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机票销售也进入尾声。一月十日,上海航点东航、上航的包机机票已基本售完,目前仅剩少量公务舱机票。随着春节包机逐年步入常态化,不少台胞吸取以往抢票的经验,为尽早敲定机票,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雇佣富有排队经验的大陆快递员购票成为今年售票中心里的特殊风景线。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岛内交通主管部门今天(15日)公布春节民航疏运计划,其中两岸春节包机96架次,从2月13日至26日,台北上海仍是最热门的航线。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已是第四次执行两岸春节包机,在申请作业上都是依据“国籍航空公司申请飞航两岸节日客运包机作业程序”及“大陆籍航空公司申请飞航两岸节日客运包机作业程序”办理。

  台民航部门说,今年两岸各有6家业者将飞航春节包机,航点与去年相同,大陆为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台湾为台北及高雄,双方各规划申请96架次(即48班)。

  各航线中仍以台北往返上海最热门,大陆东方及上海航空共申请上海-台北36架次,华航、长荣、远东、华信、复兴及立荣共申请台北-上海52架次,上海航空申请上海-高雄4架次,华航、华信、立荣申请高雄-上海8架次。

  国际航空及海南航空共申请北京-台北26架次,国际航空申请北京-高雄2架次,华航、长荣、远东及信共申请台北-北京12架次。

  南方航空申请广州-台北共16架次,华航、华信及复兴申请台北-广州共12架次,立荣航空申请高雄-广州4架次。

  厦门航空申请厦门-台北8架次、厦门-高雄4架次,远东申请台北-厦门4架次,立荣申请高雄-厦门4架次、高雄-广州4架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