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重病大学生 全校师生总动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50 贵州都市报

  

拯救重病大学生全校师生总动员(图)

  金黔在线讯 为了拯救身患白血病的女同学蔡子涓,连日来,贵阳市中医学院数千名学生及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

  今年19岁的蔡子涓是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06级中药分析班的学生,来自惠水县一户普通的工人家庭。2006年12月份以来,蔡子涓一边念书,一边在医院照看刚做了胆囊切除术的父亲。12月21日中午,她突然病倒在病床前,牙龈出血不能进食。随后,蔡子涓被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生命十分垂危。

  手术后尚未康复的父亲蔡贤书赶回家变卖了房子和家里所有值钱的家具,加上向亲朋借的款,一共筹集了18万元。随后带着女儿北上北京求医。到了北京后蔡贤书才知道,女儿的病需要经过多次化疗,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总计费用需要50万元。

  就在蔡贤书为巨额的医疗费用一筹莫展之时,蔡子涓的班主任周航老师得知了这个消息。班上的同学们自发组织起来,在校园内为蔡子涓进行募捐。募捐活动得到学校相关领导的支持,从2006年12月28日至2007年1月8日,设在学校门口的募捐箱一共募得17413元。

  为了挽救子涓同学的生命,周航老师说,目前已经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他和班上的同学准备向社会进行募捐。一位同学说,他相信社会各界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在一起,终将收获一次生命的微笑。作者:徐子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