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有63个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范围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流感是中国卫生部重点加强防治的传染病之一,近些年来,卫生部对流感的防治工作作了一系列部署工作,也出台了很多流感防治的政策和指导性意见。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透露,目前已有63个监测网络实验室。

  据悉,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强流感监测工作,不断完善流感监测体系,在不断提高流感监测质量的同时,还在不断扩大流感的监测范围。具体讲,中国的流感监测工作从50年代就开始,1957年国家就成立了流感中心。从1981年开始,中国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流感监测网。

  从2003年开始,中国在流感监测方面扩大到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目前已有63个监测网络实验室,有国家级流感病毒样监测医院197家。

  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全国流感监测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全国流感监测方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