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两双八一大胜浙江万马 十五连胜无人能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在CBA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八一双鹿以92:68战胜浙江万马,豪取第15场连胜。王治郅拿下22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替补上场的莫科拿到16分5个篮板,李楠得到14分,李可贡献13分。浙江队方面,罗智拿到23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0月22日,第一阶段第七轮比赛中。当时客场作战的八一双鹿在王治郅、莫科两员大将因伤缺席,老将李楠在美国养伤的不利局面下以76比93负于浙江。

  昨天的八一双鹿来势汹汹,此前他们已经取得了14连胜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而上场战东莞,王治郅等主力几乎只打了半场球,体能上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或许是第一阶段的大比分败北,八一队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一次复仇的好机会。王治郅第一节拿到7分帮助八一双鹿19比15领先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浙江万马加强了防守,李楠、王治郅等得分点都被牢牢压制住。比起上一场半场砍27分的状态,王治郅状态有所下降,手感欠佳。不仅投球失准,连一向擅长的罚球都失手。反倒是浙江小将表现更好,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进攻、防守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下半场开始,浙江队换上了外援萨马基,两队比分仍然相差不大。第四节,蒋兴权换上了老将吴乃群,想在最后一段时间里再搏一下。但是八一队抓住了几次机会,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5分。而浙江队萨马基的投篮连续被王治郅、莫科盖下。随着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八一在最后时间遣上替补。最终八一双鹿战胜浙江万马,取得第15场连胜。(林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