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免收农民工子女借读费 与本市学生同等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出台政策,从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在厦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可领取“义务教育收费减免卡”,凭卡读公办学校可免交借读费。

  根据政策,进入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民办学校就读,该校在获取政府部门核拨的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后,可减收等额学费。每个学生最多一年能少交1560元。

  据厦门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开建更多的公办学校,以便接收更多农民工子女入学,逐步实现以公办中小学为主要接收农民工子女就学的目标。

  此前,厦门市规定非本市户口的小学生每学期须交纳480元借读费,初中每生每学期须交纳780元借读费。按照新政策,厦门市的公办学校除对在厦农民工子女免收借读费外,其他方面也要与本市学生同等对待,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纳入厦门市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学习费用保障范围,可以享受免交学杂费、课本簿籍费、补助生活费等。 (蒋升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