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十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01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第十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于14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会议。温家宝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共同谱写中国-东盟关系的新篇章》的讲话。

  温家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九次“10+1”会议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进展,高度评价了去年10月在中国南宁成功举行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并对今后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加强政治互信。二、推动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三、开展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四、积极支持东盟共同体和一体化建设。五、促进社会、文化交流及人员交往。

  温家宝强调,中国与东盟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是友好近邻,也是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东盟,东盟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发展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东盟一道,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共同谱写中国-东盟关系的新篇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