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生日快乐》细节刘若英:古天乐不懂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01 生活报

  晓筠

  《生日快乐》导演马楚成13日携主演古天乐、刘若英在沪出席了新闻发布活动。虽然影片大谈男女之间的情感,但原作者刘若英对于自己的情感却只字不提,直到最后才露出一句,“其实《为爱痴狂》里演绎的才是永远的刘若英。”

  马楚成透露,自己原来想找刘若英、古天乐合作恐怖片,但结果在看了刘若英毛遂自荐的短篇小说《生日快乐》后,决定改拍爱情电影。刘若英则透露,在拍摄现场四位主创经常要“隔空斗法”,“古天乐总有很多问题,女生对于情感的看法他完全不能理解。马楚成有时也会质疑情节的可信度,甚至会用‘这是你们台湾女生的想法’来堵我的嘴。我和张艾嘉当然不会放弃自己对于影片的看法,所以四人经常‘吵架’。”不过,她得意地表示:“最后影片还是按照我和张艾嘉最初的想法拍出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