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临时客站 坐公交挺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王威 刘金升 见习记者王绍芳)今天早上,随着天津站临时客站的启用,延伸到临时客站新公交站的五条公交线路也开始忙碌。

  凌晨5:30左右,一些公交车就陆续从临时客站发出,由于公交准备充分配车较多,每部从临时客站开出的公交车上空间都很宽裕,乘客不算拥挤。记者在临时客站附近看到,由于津滨大道上的泰兴南路等公交中途站距离临时客站相对更近一些,部分早上刚下火车的旅客都选择从这些公交中途站乘坐公交车。在现场,公交各线路都派出了工作人员在中途站对上下乘客进行引导。

  据了解,在来去临时客站的乘客中,多数还是从市内各区乘公交车来到火车站的市民。为方便广大乘客出行,临时客站公交站的公交线路在今天早上都派出了大量服务人员现场做好咨询引导,并为乘客免费准备了热水和导乘图。

  市公交集团还均衡地选择了分布在市区各重点地区的公交线路进入临时客站新公交站。不仅将公交5路、7路、8路、24路、97路延长至新公交站内,公交621路、836路也绕行临时客站并增设了停站点,再加上30路、47路、48路、666路、862路、912路等公交线路途经临时客站周边,使得通往临时客站的公交线路呈网状向市内各区辐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