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不远万里捐款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王艳辉

  晚报讯 “5000元不算多,但请你们一定要理解我母亲,收下她临终前留下的这份心意。”日前,美籍华人吴先生匆匆来到同仁医院办公室,向工作人员开门见山提出捐款要求,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和护理他母亲的感激之情。

  吴先生的母亲赵女士,2005年3月因结肠直肠多发性肿瘤伴淋巴转移,手术后入住同仁医院特需九病区。老人合并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老年疾病,情况很差。在医护人员积极抢救治疗和护理后,老人病情逐渐稳定,生活基本能自理。谁知2006年11月,老人病情突然恶化,虽经积极抢救,但终因年迈体弱和疾病严重,于12月15日离开了人世。

  老人临终前,向家属表达了对同仁医院特需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并嘱咐家属一定转达她的心意。因此,家属决定按照国外的惯例将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寄来的共计5000元人民币的慰问金捐赠给医院,以表达老人和家属对医院的感谢。日前,同仁医院专门举行了一个捐赠仪式,赵女士的儿子吴先生特地从英国赶来。何正荣院长表示将把这笔钱款转赠给社区贫困的老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