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站顺利“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5 今晚报

  

临时客站顺利“接班”
临时客站迎来第一批旅客刘乃文 摄
临时客站顺利“接班”
临时客站候车大厅刘滨 摄
临时客站顺利“接班”
临时客站售票员迎接旅客刘乃文 摄
临时客站顺利“接班”
公交加开临时客站专车王 津 张津道摄昨夜今晨,在天津站与临时客站交接班的时刻,记者分别赶到两站直击交接全过程。

  临时客站服务绝不打折

  “对我们来说,没有临时这个概念,虽然设备相对简陋,但更要提高服务质量。”在临时客站候车室,天津站客运科长郑才刚对记者说。临时客站候车室是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内,由原先的客车库改造而成的。面临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临时客站备有应急候车室,应对高峰及雨雪雾天火车晚点等带来的候车压力。每天14:30至16:30,临时客站将迎接4000多人的最高集结量,5000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加之有进站限制等措施,即使春运时客流突增也能应付自如。同时,临时客站还将对老人、抱小孩旅客、残疾旅客等特殊人群给予重点帮助和照顾。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在进出临时客站的道路上新装了32个交通指示标志。

  几乎没有旅客走错车站

  昨夜22:50,在天津站候车室,山西临汾的闫先生,举着相机依依不舍地拍个不停。他说,跟天津站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看《今晚报》得知这里以后将改扩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在最后这趟车到来前,得多拍几张留个纪念。说来也怪,昨夜记者在天津站几乎没碰上“走错站”的旅客,很多旅客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今晚报》等媒体上提早得知车站搬家的消息的。在天津站记者还见到不少温馨提示:售票大厅里挂着“持15日起车票的旅客须到临时客站上车”等醒目横幅。进站口贴着被转到西站、北站的具体车次,包括公交延线延时通告。

  兵分两路保证顺利交接

  临时客站今天凌晨正式启用,可忙坏了营运人员和天津站公安段的铁警们。昨夜,他们更是兵分两路,彻夜不眠地确保旅客出入平安,两站秩序井然。昨夜23:20,在天津站带队值勤的天津站公安段政委陈立志说,为保障老站和临时客站的顺利交替,特意抽调25名铁警组成护站队,加强对天津站内和各卡口的巡视,加大对趁机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客运人员更是分两站一起值夜班,正是他们辛苦敬业地工作,才换来了两站交接的平稳运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