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称特别费调查延后公布以避免影响司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吴敦义称特别费调查延后公布以避免影响司法调查

  一月十二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举行秘书长交接仪式,吴敦义正式出任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在交接仪式上自喻为沙僧,把马英九喻为唐僧,他声称将尽全力辅佐“唐僧”取经成功。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国民党内针对马英九“特别费”的调查结果将延后公布,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调查还没有完全定稿,不过党内较多共识确实认为,不应该在检察官之前公布。同时吴敦义也强调,党内绝对相信马主席的清白。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廉能委员会针对党主席马英九涉及“特别费”争议“进行的调查到底完成没有”、“是不是刻意压住不发?”国民党中央秘书长吴敦义做出说明:“党内廉能委员会的调查,还没有完全定稿,还谈不上选择今天或明天,还是哪一天公布的问题。有一种意见也考虑到,如果比检察官决定起诉或不起诉更早宣布,会不会被认为是有意要去引导、或影响检察官的处理。”

  吴敦义表示,党内有人指廉能委员会的调查与检察官的调查并不影响,不应该延后公布,但较多人的共识,还是倾向在检察官公布之后,再发表廉能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