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出纳挪用公款后潜逃 警方跟踪QQ号码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重庆市检察院1月14日向媒体披露,嫌疑人挪用公款后失踪,检察干警对她的QQ号码进行跟踪监控,并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30岁的颜某,是重庆市某镇计生办出纳。去年初,她挪用单位公款后,开始玩人间蒸发。同年3月21日,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其立案侦查,同日进行上网追逃。

  立案后,办案人员通过详细的排查,多方搜集线索,并找到她的亲朋好友,宣讲法律政策,希望他们能劝她投案自首,但收效甚微。

  在了解颜某的个人爱好时,朋友透露她喜欢打牌,喜欢上QQ聊天。“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可以借和她网上聊天时发现她的行踪。”在掌握颜某的QQ号码后,办案人员当晚就上网等,颜某的QQ一出现,便将其加为“好友”,然后对该号码进行严密的监控。

  同年6月14日深夜,这个号码再次出现,IP地址显示为合川。办案人员马上与合川警方取得联系。与此同时,办案人员火速赶赴合川。

  次日中午,刚到达合川的办案人员就得知,颜某在合川有个关系较为密切的网友。几乎在同时,公安方面也传来消息,经查证,该上网地点在合川城区附近的某幢居民楼。

  在合川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办案人员当即对该幢楼进行布控,等待颜某的QQ号码再次出现。当日深夜,该号果然上线。办案人员敲开门,将颜某捉获。

  重庆市检察院1月14日公布,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共抓回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0名,涉案总金额900余万元。(来源:重庆晚报;记者:张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