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在床底“埋伏”两天 偷走屋主四千多元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4 中国新闻网

  宁波一个大胆小偷可称得上“守株待兔”,多日踩点进入一户人家,发现没东西可偷时,竟然在床底等了两天,等主人回来睡觉后卷走手机钱物。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偷不到东西竟“埋伏”在床下

  湖南人李某两年前来宁波打工,由于他学的是厨师,再说手艺也好,因此收入还不错,很受店主器重,可是李某干了没多久,就嫌每天要闻油烟味,起得太早睡得太晚,就辞职不干,每天在街上游荡。

  1月份的一天,他闲逛到江东某小区时,看见一幢楼房三楼一户人家似乎比较容易偷,就呆在楼外,观察房主的起居时间。经过几天的踩点,李某熟悉了房主的生活习惯,一天下午,乘屋主出门时,偷偷插片入室,在屋内翻了一通,却没找到有价值的财物。费了这么多时间,却一无所获的李某心有不甘,在稍微观察屋内情况后,他把卧室的床底稍微打扫了一下,躲了进去。

  本来想等屋主晚上回来,再趁机下手,没想到屋主一个晚上没回家。更加愤愤不平的李某,怎么也不肯空手而归,决定继续等下去。

  等不到屋主,竟自己做饭吃

  第二天下午3时左右,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的李某饿得受不了,就从床下爬出来,在冰箱里找了点吃的,然后又回到床下,继续等。

  晚上10时许,屋主林小姐回来,同时还带了几个朋友来打麻将。林小姐绝对没想到,在卧室床下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地等待着。

  凌晨2时,打麻将的朋友陆续离开,林小姐也上床睡觉了,两天的辛苦,终于让李某等到好时机。他从床底爬出来,把屋主的两部手机、现金等4000余元财物洗劫一空,随后逃离现场。

  此次得手也让李某兴奋不已,虽然躲了两天很辛苦,但是比作厨师赚钱快多了。他将偷来的东西卖掉,到娱乐场所尽情潇洒。

  江东警方根据在案发现场找到的蛛丝马迹,最终将李某锁定,1月12日,李某因为盗窃被刑拘。(来源:今日早报;记者:黄淼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