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家庭大人小孩同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范小锋)外来流动家庭大人小孩“一个不拉”,统统送进学校接受文化知识熏陶。在本市首家成立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普陀区长风街道,外来务工家庭中的大人4年来有近万人次从社区学校“毕业”,他们的3500名子女也顺利入学入托。日前,长风街道这一指导中心被评为全国流动人口子女示范学校。

  长风社区地处老工业城区,外来务工者相对集中,一批拖儿带女的家庭面临着孩子上学和自己再学习的困难。2002年,长风街道成立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后,不靠政府“埋单”,充分挖掘、整合社区资源,以知名教授、学者和中青年知识分子为骨干的568位志愿者被“分配”到45个点,迅速在外来人群中普及文化科学知识。3500名散居少儿被先后安排到农民工子弟学校、辖区小学及幼儿园就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