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玩雪便宜下海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报名北上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卢玉晶、林月明、潘婷婷报道:随着农历金猪年春节的临近,广州各大旅行社黄金周国内游线路纷纷出炉,“北上玩雪,南下入海”成为老广的最爱。其中“北上”线路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南下”价格有不少上扬。

  冰雪游游客增加不少

  据“广之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冰雪线路较往年更加丰富———滑雪可以去亚布力滑雪场、吉林的朱雀山滑雪场、大连的欢乐雪世界、北京的雪世界滑雪场、太原的五龙滑雪场、新疆的雪连山滑雪场、青海的苏峪口滑雪场、西安的太白山滑雪场等;观冰赏雪可以选择哈尔滨大型冰灯雪雕展、太阳岛公园雪雕博览会,以及云南的梅里雪山、丽江的玉龙雪山、四川的西岭雪山、九寨沟、牟尼沟、海螺沟;不想跑太远的还有衡山、庐山等赏雪圣地。

  据了解,从元旦至今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参团人数已近1000人。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有关人士也表示,今年国内北方城市纷纷举办各式冰雪节,让冰雪游格外热闹。

  海南游价格水涨船高

  “北上”方面,价格比平时略涨,但并未超出去年水平,如“广东铁青”的“新疆双飞5天”春节价格为3799元,比节前的3250元上涨了549元;其他方向的线路春节价格涨幅10%—20%,如华东双飞5天,节前价格1199元,春节价格将上涨至1400元左右,江西双卧4天的产品,春节价格也将上涨20%,至1000元左右。

  一些线路也出现了100元至200元的下跌。广之旅的“九寨沟、牟尼沟双飞五天”从去年的3295元降至3198元,“北京故宫、八达岭长城、天坛、滑雪双飞五天”从去年的2775元降至2698元,“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六天”从2990元降至2698元。“广东铁青”国内游负责人告诉记者,“反季节”的海南自进入冬季以来,旅游人数持续上升,除了国内游客外,周边一些国家,如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地游客大幅增加,今年春节期间价格大幅上涨,预计涨幅将超一倍,目前1000元左右的海南双飞4天到春节期间价格将可能涨至2000元以上。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