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场要掏“河南人”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百新一城开进海珠区,能否改变当地人“河北”消费的习惯令人关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报道:今日上午,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首个大型购物中心广百新一城,在江南西路与宝岗大道交界处正式开业。

  网点不少但档次不高

  “很多居住在海珠区的白领还是喜欢到天河城、北京路等地方消费。”3年前在江南西路附近买房的小王说,他的周末消费都花在了“河北”。

  对于这种现象,海珠区经贸局的一位负责人略带遗憾地说,以前,在大多数广州人的心目中,“河南”几乎是“郊区”的代名词。可时至今日,这里虽已聚集了大批的白领,但却缺少一个能留住这些高端消费者的商圈,这成了海珠区“心上隐隐的痛”。

  该人士表示,目前,海珠区内经营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网点共有30多个,分别分布在广州大道、江南大道、工业大道和新港路等主干道上。从数量上说,海珠区的商业网点绝对不比其他城区少,但问题是这些商业网点比较分散,总体档次不高。

  成熟商圈崛起指日可待

  空白往往就意味着商机。先是摩登百货进驻海珠购物中心,接着广百股份开进,一座大型购物中心迅速打造成型。

  据广百股份副总经理严盛华介绍,广百新一城上月29日试业以来,每日的销售都超过百万元,旁边的麦当劳店也立马转为24小时营业,江南西沿线同时有数个商业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

  有商业专家指出,海珠区这么大的区域,拥有这么庞大数量的人口,不可能总是跨区域购物,而江南西本来就是海珠区传统的商业中心,目前交通、客流、商业气氛等要素均已齐备,只要能形成一个能够聚集人气的地方,成熟商圈的崛起应指日可待。

  

大商场要掏“河南人”腰包

  图:广百新一城今天开门迎宾本报记者陈国/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