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葡萄多赚钱,众德套餐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3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正当多数果农为葡萄产量少,糖度低,经济收入差而苦脑时,蓬莱北沟王格庄刘德玉夫妇笑的最开心,他们就是众德葡萄套餐第一批受益者。

  2001年刘德玉夫妇从他乡来到王格庄承包了30亩土地,该地原是村办企业烧砖厂,地表2米以下土全部烧砖了,只剩下粘重板结的生土层,土壤有机质含量低,透气性差。葡萄栽植后根系不发达,再加上根本不懂葡萄管理技术,农药、化肥选择不科学,使用不及时,葡萄长势差,病害严重。这几年葡萄园只有投入,没有回报,花掉了他们所有积蓄,几乎耗净了他们全部心血。

  2005年有幸让他们结识了烟台农业生产资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葡萄专家,按照他们制定的酿酒葡萄施肥、用药套餐方案,赤霞珠葡萄糖度达到20%,售价每公斤9.2元钱。尝到甜头的刘德玉夫妇今年更加信任众德集团的葡萄专家,严格按照众德葡萄套餐操作,分别于葡萄采收后、萌芽前、坐果后施用氮磷钾不同配比的众德复混肥,葡萄着色期施用众德高钾复混肥加德国红牛牌硫酸钾。葡萄花前、花后使用品润杀菌剂既杀菌又补锌,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封穗期、着色期使用百泰或凯润保穗保果。今年降雨频繁,雨量大,他家的葡萄没有病叶烂果,产量高,品质好。赤霞珠葡萄糖度达到19.7%,亩产5300斤;蛇龙珠亩产8000斤;红提葡萄亩产3500斤,80%为一级果并出口澳大利亚。按张裕公司的收购价及红提的市场价,他家30亩葡萄纯收入达15万元。

  种植葡萄的农民朋友:如果你感兴趣可拔打电话(0535-5915205)向刘德玉夫妇了解详情;如果你在葡萄管理中遇到难题可咨询烟台农资科技公司的葡萄专家;如果你还为葡萄园连年亏损而苦脑,请相信众德葡萄套餐,一定会让你的葡萄优质丰产赚大钱。

  农艺师王春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