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良重温十年前梦想 斥巨资打造“服装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当时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广场有个服装展览会,孙德良打算去参加展会做市场调查。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参展商和观众都浇得无影无踪。孙德良失望之余顺路到了在附近一家化工公司上班的高中同学处避雨,在同学那里他无意中发现了整整一抽屉的全国大大小小化工公司老总的名片。“何不做一个化工网站?”, 瞬间迸发的灵感使他马上与同学沟通,了解到中国作为化工大国有成千上万的化工企业对商务信息尤其是对出口都有迫切需求之后,孙德良决定放弃服装网改做化工网。1997年10月,孙德良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垂直专业网站“中国化工网”。随着中国化工网的成功,“一场大雨浇出的财富奇迹”和“一抽屉名片造就中国化工网”的故事逐渐传为互联网行业的一段佳话。

  虽然当年机缘不巧孙德良创业没有选择“服装网”作为切入点,但他一直坚信这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年后时机成熟重温旧梦,孙德良能否续写一个“服装网”的新创业神话?

  十年后孙德良圆梦斥巨资打造 “服装网”

  熟悉网盛科技的人都知道,孙德良运营专业网站有一个经典的“接龙式”策略——率先重点打造中国化工网,同时埋下中国纺织网这个种子;等中国化工网成功后再抽手全力打造中国纺织网,同时又埋下“医药网”的项目。如此循环,孙德良步履稳健地成就了他的专业网站帝国。2004年,孙德良斥资5000美金从美国购回域名www.yifu.com,为日后打造“服装网”悄然埋下了伏笔。

  如今输入www.yifu.com网址,一个结构完整的“服装网” 已赫然在目, “建成的栏目包括“新闻资讯”、“商业机会”、“企业展厅”、“产品展厅”、“品牌招商” 、“服装品牌” 、“服装展会”、“时尚服饰”、“服装论坛”等,网站LOGO边上“网盛旗下专业网站”几个字十分醒目。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一网站的十足信心,他表示将斥巨资倾力打造“服装网”,将“服装网”在短期内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服装专业网站,成为网盛科技新的赢利增长点,不排除采用收购同类网站的方式,合并相应流量和用户。孙德良没有透露具体将投入多少资金,但据知情人分析,网盛上市融到10亿多资金,对于资金投向有“横向发展”的这项明确用途,投入“服装网”的资金应该是最少数千万元。

  “网盛科技有运作专业网站的成熟技术和成熟团队,‘服装网’后来居上主导国内服装网站只是时间问题”,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网盛科技在过去八年多的时间里,扮演了一个“专业网站魔术师”的角色,成功打造出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多个国内知名的专业网站,形成了国内实力最强大的专业网站集群,并依靠这些专业网站获得了丰厚的赢利。“服装网”能取得成功似乎已无人怀疑,现在人们开始关心的是,“服装网”又将给网盛科技带来多少利润?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