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建交57年 "和谐中国与中越友谊图片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越建交57年"和谐中国与中越友谊图片展"开幕

  一月十四日,为庆祝越南与中国建交五十七周年,“和谐中国与中越友谊图片展”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幕,多幅珍贵照片首次在越南亮相。图为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高德可(右一)向胡志明市官员介绍展出的照片。中新社发 杨迪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胡志明市1月15日电(杨迪生)为庆祝越南与中国建交57周年,“和谐中国与中越友谊图片展”1月14日在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第五郡文化中心开幕,多帧珍贵照片首次在越南亮相。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胡志明市堤岸经济发展中心承办。胡志明市外务厅厅长黎国雄、胡志明市华人工作处主任姚妙玲、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高德可以及各界华人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图片展将持续到1月20日。

  越中两国于1950年1月18日建立外交关系,中国也是第一个与越南建交的国家。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两国人民曾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被胡志明主席誉为“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的深厚友谊。

  此次展出的100帧从两国建交到现在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的照片,涉及内容非常广。记者在展览上看到,既有当年越南胡志明主席与中国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和邓小平同志会见的照片,也有去年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互访的最新照片,其中有多帧珍贵照片首次在越南亮相。此外,还有部分照片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高德可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说,中越两国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也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当前,两国都在大力发展经济,面临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任务。她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使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越友谊。她相信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信任,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