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08选战党内初选3月开跑 4月中产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国民党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初选将在过年后开跑,党内初步规划3月1日公告,4月11到13日进行民调,4月15日党员投票,预估15日以后就可以产生候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内08年地区领导人初选规划案将送中常会党务小组讨论通过,送17日中常会定案。

  国民党上午举行党务主管会报,最受外界瞩目的08年选举初选时程草案列入讨论。国民党初步规划,3月1日公告初选事宜,3月5日领表,4月11到13日进行民调,4月15日党员投票。

  按照国民党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民调占提名结果的70%,党员投票占30%。候选人产生后,将由所谓“总统”候选人提出“副总统”候选人,并将 “正副总统”名单送国民党全台党代表大会敲定。

  日前表态角逐国民党候选人的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由于刚刚在1月2日恢复党籍,不符合国民党参选必须入党或恢复党籍满4个月的条款,党内人士评估,参选的机会不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