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比你笨的人一起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庆)俗语说,一个女人等于500只鸭子,说的是女人话多,爱讲。可在学英语上,这就成了十足的优点。“女人不怕犯错误,不怕让人觉得她有点笨。所以女人比男人学得快。”哈佛大学博士迈克·迪来那(MichaelDilena)一语惊人,引得在场听课的人哈哈大笑。

  昨日,由厦门日报与韦博国际英语厦门中心共同举办的“香港教育学院语言系专家英语讲座”举行。迈克教大家如何学好英语。

  “学英语,就是不要脸。”迈克说,女性就很能放下面子,别人说你傻傻的、笨笨的都没关系,敢说、敢问,才是最重要的。男性就是太爱面子,生怕说出来别人会笑。

  昨天的现场也印证了这个观点,提问题的女性比男性多一倍。一个红衣小女孩张口就问了一堆英语,问完就眨吧着眼睛盯着迈克,没想到迈克没听清,不知道她说什么,全场都笑开了。女孩也不急,拿着话筒又重复一遍,这下迈克听懂了。

  “最有效的方法,是找个比你更笨、更傻的人一起学英语,这样你就能很快找到自信,也不怕说不出口了。”迈克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