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路灯 土头和陷阱倒是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蕾记者傅强)岭兜一里小区东侧的路灯一年多了也没装上去,窨井盖也没了,暗乎乎的随时有可能掉进“陷阱”,垃圾还在路上堆积成“山”。

  “这条路路旁是龙眼树林,没路灯,晚上很容易发生抢劫事件。”岭兜小区的保安陈先生说,这条路都发生好几起抢劫案了。歹徒抢完东西就往龙眼树林里跑,很难抓到。后来在居民的要求下,才在这条路的拐角处专门设置了110执勤点。在一旁的家家海景小区前,有一路灯架“躺”在了地上,保安贺先生说,要是再不装路灯,这副灯架迟早会被截成一段一段的偷走。

  记者看到,前埔北路靠近岭兜小区的人行道拐角处,有一窨井没了井盖,只用一块厚1CM左右的破木板盖住一角,开着口子,附近却没有任何警。记者数了数,像这样的“陷阱”多达3处。没有路灯,掉进去的可能性极大。

  而且在这条三四百米长的四车道水泥路上,垃圾堆得像座座起伏的小山,与旁边漂亮的小区楼群极不相称。庄先生说,几个月来,一到晚上,就有到路上倾倒垃圾,越堆越多,一年了也没人管。

  春节快到了,大伙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一下,也希望附近住户不要再乱扔垃圾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