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熏卤料,连我们一起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黛玲)我家老人有时被熏得头都晕了,那味道比中药还难闻。”家住永升新城嘉兴里的王小姐最近被楼下的卤味熏得够呛,王小姐说,“卤味店里面煤气罐很多,那太危险了。”

  记者来到嘉兴里31号,隐约闻到一股类似中药的味道。楼上住户说,一般下午三点到六点味道最浓,有时整天都有味道。走到楼道口气味就更浓了。“楼上的小孩上学经过楼道,都会好奇地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味道。”张大妈说,“我房间阳台正对着楼下,现在都不敢开门了,时间长了闻了想吐。”

  永升新城物业管理处林主任说,接到业主们反映后,工商局曾上门协调过,但业主总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据了解,一楼是罗女士刚买的二手房。记者从一楼窗外看到一个一米多高的煤气罐,一名男子正在刮猪毛。罗女士说,他们每天早上把肉等带回家里加工,第二天一大早再拿到附近菜市场卖。“在家里加工卤料会更卫生点,如果搬到菜市场加工就很脏了。我们以前叫保安帮忙搬煤气罐,可是搬不动,而煤气公司又不帮忙搬,所以只能等煤气用完了再搬走。”罗女士最后表示,将在一周内搬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