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使用U盘、MP3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赖洪平)根据最新的病毒预报,从今天起,一种名为“U盘破坏者”将集中爆发。

  专门做数据修复的厦门网讯电脑服务部工程师杨先生说,“U盘破坏者”是一种蠕虫病毒,能够在WIN9X/NT/2000/XP/2003系统上运行。这种病毒会自动复制到U盘、MP3、MP4、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上,通过这些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如果用户不小心把带毒U盘插入计算机,该病毒就感染电脑。“U盘破坏者”病毒采用“我的电脑”图标,用户很容易误点击。在用户点击后,后台的硬盘数据就会被破坏,致使中毒电脑重新启动的时候完全崩溃。

  据了解,这个病毒的明显特点在于,当用户点击U盘中的“我的电脑”图标后,如果硬盘灯会频频闪动,应该立刻关闭计算机,阻止病毒对硬盘数据的进一步破坏。此外,被该病毒破坏的文件较难修复,用户中毒后应求助于专业数据恢复机构,不要试图自行恢复。

  厦门萤火虫电脑服务部工程师也说,目前暂时还没有接到被该病毒破坏的用户的求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