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mm手枪等一批新武器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9 中国网

  2007年1月15日下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守武透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研究生产的牵引双35高炮系统,425自行高炮系统、5.8枪族,9mm手枪等一批新的武器装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集团公司会继续走武器装备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军品自主、跨越、可持续发展。

  李守武在做客新华网时介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国家重要战略性威慑力量,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目前集团公司拥有研发生产贸易企业50余家,在全球建立了30多个生产基地和营销机构。集团公司在军品、汽车、摩托车、光电产业上具有突出的优势。集团公司生产的军品有七个领域,一是防空防导、轻武器、高效毁伤、机动突击、精确打击、信息与控制,反恐特装等七个领域。

  李守武说,近几年集团公司推出了一大批新的武器装备,目前已经装备部队的、集团公司研究生产的牵引双35高炮系统,425自行高炮系统、5.8枪族,9mm手枪等一批新的武器装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其中牵引双35高炮系统,425自行高炮系统在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亮相,5.8mm步枪首次装备驻港部队,还有一批新的装备已经武装了部队。

  李守武表示,集团公司会继续走武器装备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军品自主、跨越、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在防空防导、高效毁伤、轻武器、机动突击、精确打击、信息与控制、反恐特装七个领域的优势。(陈维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