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吸尘器被收两次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聂女士:我元旦在一家大型超市买了一台吸尘器,价格139元,回家后发现被收了两次款。一次是在家电部交的,一次是在收银台同其他货品一齐付款的。第二天上午,我向超市反映这件事,商场当天下午答复说,元旦晚上盘点并没有发现多出一台吸尘器,库存和销售是一致的。

  回复:12315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我市各超市对小家电商品的结算方式各有不同,有的直接就在家电部结算,销售人员结账后在家电包装箱上加贴商家特设的标志供收银员识别;有的商场可在家电部结账,也可在收银台结账,家电部结账后只给小票,不贴任何标志,由收银台处理。如果消费者自己忘记提醒收银员,就会出现重复收款的情况。由于聂女士把家电部给的小票弄丢了,没有证据说明她已经付款,12315也爱莫能助。

  经过工商人员的指导,商家表示,日盘点虽然显示没有多出一台,但是如果月盘点有变化,商家将及时通知聂女士。商家还表示接受工商人员的指点,在小家电的结算方式上采用科学的办法,减少出现差错的可能性。

  (陈铭训值班记者曾海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