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撬盗轿车车牌后敲诈 50多车主寄钱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一名无业男子撬盗轿车车牌后进行敲诈,因大多数车主都没有报案,他在近1年时间里得手60多起,获赃款近万元,昨天丰台警方透露,滕某因涉嫌敲诈被刑事拘留。

  近段时间以来,在丰台区的东铁营地区及朝阳区等地,发生多起汽车牌照被盗事件,而车主被敲诈100元到300元后才能取回自己的车牌。滕姓男子交代他将马路上停放轿车的车牌照卸下,在车窗上留下事先准备好的纸条,然后将车牌藏匿在附近地点。一旦有事主联系,滕某便要求事主将钱汇入其纸条上所留下的银行账号,在确认收到钱后将车牌藏匿地点发短信告知事主。

  据了解,滕某1年来屡屡得手,其原因在于多数车主在车牌丢失后不选择报警,而且汇款将车牌赎回。警方提示,如车牌一旦丢失,一定要及时报警。(薄士德 王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