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聚封门誓保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宇花园百多业主与发展商因车库权属纠纷,昨日扰攘不休———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通讯员黄凯鹏报道:“车库是我们众多业主的物业,谁也无权私自把它卖掉!”昨天上午,荔湾区金宇花园13号楼100多名业主为了抵制开发商出卖楼下车库,把车库锁住并贴上了封条。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小区的物业管理员和保安正在场待命,100多名业主则围在车库门口。车库南北各有一个宽约3米的出入口,出入口锈迹斑斑的门是用钢筋焊接而成的,透过大门,记者看到车库约400多平方米,空荡荡地只堆放着一些杂物。“谁也不能把车库占为己有!”业主们一边说一边用大锁头把车库门锁住,然后用加盖“金宇花园业主委员会”公章、写着“2007年元月14日封”的封条封住铁门。

  13号楼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13号楼的开发商是原广州市芳村区东沙经济区建筑总公司。原东沙建总前不久刚把19号楼一楼的公共用地卖出去,近几天业主们听说又准备把13号楼的车库出卖,坚决反对,并准备维权追回车库。

  “东沙建总没权卖我们的车库!”业主陈小姐对记者说,“我家建筑面积64平方米,分摊面积就占了8平方米,车库属于业主分摊面积的公共用地,绝对不允许开发商卖出去。”

  金宇花园业主委员会主任胡国忠对记者表示,13号楼业主们全体签名通过了“锁住车库,追回车库”的决定。他们还将向街道反映,以追回车库。“金宇花园的车库和公共用地有800多平方米,现在已经被开发商卖掉一部分,剩下这个车库要是再被卖掉,我们连单车都没地方放。”

  原东沙建总陈副经理对记者强调说:“我没有卖车库,只是想收回来自己用。”

  “开发商也没权使用!”众业主态度坚决。

  此事将会如何发展?其法律上的权属究竟如何?本报将继续追踪。

  (报料人陈小姐,三等奖100元)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