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追踪:想来广州赚钱带回家去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珠区坍楼事故中抱着孩子奇迹般逃生的母亲为何来穗?记者昨日追访,她的亲人说:

  本报讯记者邓勃摄影报道:昨天下午,记者跟着陆庆鹏的父亲进入陆庆鹏住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区。

  父亲低着头不停地跟才一岁零八个月的陆庆鹏说话,孩子静静地听着,偶尔睁开两条细缝似的双眼。当父亲要离开时,陆庆鹏大哭起来,父亲望着他,用手拉住庆鹏的小手,轻轻抚摸着小手上没被烧伤的地方。

  “我得去搬货,能找多点钱就找多点钱。”陆父说,他这次来借了5000元,肯定不够。往后怎么办?陆父无力地蹲了下去。

  “他如果不是跟着母亲来广州,就不会发生这事。”陆父很后悔,陆庆鹏和他的母亲张巧桂从家乡江苏兴化来广州只有几天,村里正农闲,“想让她来广州赚点钱带回去过年”。出事后,妻弟打了电话给陆父,因当晚没有汽车到广州,陆父第二天上午才从家乡出发:“当天晚上,我看到电视里播放的消息,心如刀割。”

  我找到陆庆鹏的家人时,他们正在街上帮人搬货,妻弟张日龙说:“我在广州一年多了,都是帮人家搬货。房子是去年3月才租的,开始是我和妻子一起住,刚好前几天姐姐和孩子过来暂住,我们就一起挤着。”

  医生说,陆庆鹏恢复得比较理想,不久后可能转入轻病区继续治疗。

  

连线追踪:想来广州赚钱带回家去过年

  陆家人赶到广州后,一边看护伤者,一边上街搬货挣钱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