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自喻自勉 河北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朱凯) “我们就是‘大夫’,诊断不出来病症,出现问题我们是要负责任的。”在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场,省政协委员隋伟三如是说。

  隋伟三委员是在谈到如何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这个问题时说出上述话语的。他将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比作“大夫”,应该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诊断社会各方面存在的“病症”。

  记者看到在河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中,委员们自身充分认识到政协的作用在不断地增强,社会对政协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作用,成为了首先讨论的话题。

  参与讨论的赵汝东、黄荣等委员也先后对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讨论中,委员们认为应该加强相互之间、与群众间的交流,提高自身的活力和凝聚力,增加各民主党派民主议政的作用。

  在随后的讨论中,委员们还就河北省“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构建和谐河北”这两个中心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献计献策。

  下午,河北省政协主席赵金铎也来到了讨论会场,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赵金铎主席鼓励候补委员们积极发言,同时对河北省在“十一五”期间如何实现社会和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