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东亚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3:3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月15日电(记者刘东凯、吴强)第二届东亚峰会15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十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共同出席。温家宝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合作共赢携手并进》的讲话。

  温家宝在讲话中就东亚合作方向提出三点主张:一、东亚合作应是实现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的合作。二、东亚合作应是促进国家之间和谐相处的合作。三、东亚合作应是尊重社会制度和文化多样性、多元化发展的合作。

  温家宝还在会上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他重申,中国的睦邻友好政策不会改变。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与各国一道,共建亚洲和谐、繁荣的美好家园。

  温家宝还同其他与会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了亚洲

开发银行关于东亚地区经济与金融形势报告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