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静海县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44 天津日报

  

政协静海县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图)
图为大会会场下图为大会会场

  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刘家安当选为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曹秀荣到会祝贺张俊滨讲话史晓成陶润立辛永周高凤阁倪福江等应邀出席

  本报讯(记者袁广齐 张继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7日至10日在静海宾馆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审议了《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刘家安当选为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1月8日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家安同志主持大会。夏玉秀、卢凤华、张金丽、桑少卿、吕超、王玉佩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市政协副秘书长史晓成到会表示祝贺。

  县领导张俊滨、陶润立、辛永周、高凤阁、倪福江、刘建国、高仲恒、曹殿卿、王亚明、张希峰、杨克兴、陈颜忠、李宝成、李壮虎、刘春波、王洪茹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了会议。

  姚同田同志受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四年来的工作回顾;二、十届政协工作的主要体会;三、对十一届政协工作的建议。

  姚同田说,过去的四年,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扎实有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同田说,回顾四年的工作,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可靠保障;二是坚持遵守《政协章程》,是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前提;三是坚持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是贯穿政协工作始终的一条主线;四是坚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姚同田说,十一届政协任期内的五年,是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全面提升经济建设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县政协,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眼静海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下转第26版)

  (上接第23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静海发展献计献策;关注民生民愿,为构建和谐静海尽心尽力;突出团结与民主主题,为建设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为静海的改革发展与稳定服务。

  姚同田最后说,县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静海在新世纪腾飞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全面“小康”进军的号角。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在中共静海县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富庶、文明、和谐、稳定的新静海而努力奋斗。

  卢凤华同志在会上作了《政协静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曹秀荣代表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静海县十届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政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加注重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明确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更加注重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是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静海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发挥作用。

  县委书记张俊滨代表中共静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

  张俊滨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县政协在中共静海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巩固了全县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党团结联系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了与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和联系;坚持总结经验,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推进了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认真履行职能,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为全县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俊滨指出,今后的五年,是静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前不久召开的县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俊滨强调,去年二月,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县委对学习贯彻《意见》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在充分调查研究、总结以往经验、听取县政协党组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全县各级党组织、县政协和全县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中央、市委和县委的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推动静海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政协的独特政治优势,畅通民主渠道,凝聚各方力量,调动积极因素,努力开创静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在构建和谐静海中的职能和作用,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团结与民主贯彻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摆上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和改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俊滨最后说,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希望的时代,人民政协定会大有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县委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新的机遇,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和谐的新静海而共同奋斗。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讨论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市、县领导讲话;列席了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陶润立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认真进行了讨论,围绕如何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切实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改善困难群体生活、加强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24件,立案122件。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姚同田主持会议。夏玉秀主持举行大会选举,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县十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卢凤华作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静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刘家安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感谢市委和县委的信任与重托,感谢全体委员的推举和厚爱。他说,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我们十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经过县政协各位主席、常委、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的工作一定能够在历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

  刘家安指出,十一届政协成立于静海崛起之机,担纲于静海勃发之时,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委员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构建和谐静海的进程中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职责;要突出特点,弘扬优势,充分发挥县政协在构建和谐静海中的特殊作用;要履行职能、搞好服务,积极为和谐静海建设献计出力。

  刘家安要求,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绵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县委党代会精神,在中共静海县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携手共进,克难攻坚,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和谐的新静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