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恬美”温情 网下温情“斩客” 网友,谨防“吧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网上“恬美”温情网下温情“斩客”
“一份套餐60元,一碗面竟要150元!”本应纯洁的网友见面,居然变成“吧托”与酒吧联手斩客之计。网民刘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了他的遭遇。

  最近,刘先生在一个“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位网名“恬美”的女网友。日前,该女网友邀他见面。一见面,女网友就提出找个地方聊聊,随后到了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小酒吧。对方“主动”给刘先生点了一份鸡腿套餐,自己则要了碗面。吃完后没聊几句,女网友突然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抽身而去,自然由刘先生埋单。一结账,刘先生目瞪口呆:共210元。这才明白,自己遇上了“吧托”。

  “吧托”怎样“钓鱼”的?记者采访了曾经营过酒吧的小吉。据介绍,混迹交友网站、QQ的“吧托”是酒吧特意招聘的女孩或店里的服务员。她们用“寂寞美人”、“上海女人”等诱人的名字吸引网友注意,聊上后便伺机邀网友见面,带到专门酒吧消费,然后找借口溜出酒吧,留下网友埋单。“吧托”可从网友消费款中挣到20%到40%的提成。

  另一种“吧托”则隐蔽得多。他们每天在线,跟论坛和群里的朋友们聊天,建立感情。到了周末或节日,便“合作”酒吧组织网友聚会,采取AA制形式,男生100元,女生50元。实际上,现场“玩得高兴”,都会再加钱买酒。一次聚会10个人,消费1500元轻而易举。“吧托”拿20%回扣,即300元。一周搞两次20人以上的大活动,收入便在600元以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