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甲>改名<皇后花>进军韩国 四成银幕"接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1月12日,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全国累计票房收入已超过2.7亿元,占2006年内地票房的17%,并超越4年前《英雄》创下的2.5亿元国产电影票考吐迹?亿元迈进。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内地上映“满月”的日子。尽管在2007年伊始,其内地票房已经逼近三个亿的片方预期目标,但经过两周的累积,依然只有1000万元的进账,目前内地票房2.81亿元人民币。而从上周末开始,《黄金甲》在北美的放映开始放量,银幕数从60块增加到1234块。整个周末《黄金甲》北美票房收入为200万美元。

  北美上映25天435万美元

  根据北美的票房统计,《黄金甲》从去年12月21日起,在北美60家影院公映。当时的首周末三天票房约为48万美元,单银幕票房近8000美元。上周末,北美发行方索尼经典开始在1234家影院上映《黄金甲》。影片在北美分级为R(成人级),多少影响了票房收入。首周末20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几乎持平了张艺谋昔日的《活着》在北美上映时总票房216万美元的成绩,但在单银幕票房上,《黄金甲》已经跌到了1623美元。总计《黄金甲》在北美上映25天,票房收入为435.3万美元。从比例上来看,《黄金甲》在内地的票房还是占了其全球总票房的最大份额。而到目前为止,《黄金甲》在香港上映25天票房近2000万元人民币,台湾地区的票房为1032万元人民币。

  韩国四成银幕“接驾”

  本月18日,导演张艺谋将带着《黄金甲》亲赴韩国参加首映活动。一如《十面埋伏》在韩国上映时改名《恋人》,《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此复古的片名,到了韩国也不得不更名。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片方已经为《黄金甲》取名《皇后花》,暗示片中巩俐不断绣菊花,其实是别有用意的行为。

  据悉,本月12日《黄金甲》在韩国举行了媒体试映会,受到500多家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周润发和巩俐这对闯荡好莱坞而归的华裔明星,最让韩国媒体感兴趣。

  影片试映的质量让韩国媒体颇为满意。不过,因为张艺谋上一部在韩国放映的电影《十面埋伏》遭遇了票房惨败,给韩国影迷太深刻的印象,因此有韩国媒体认为,《黄金甲》很可能受到《十面埋伏》负面因素的影响,票房成败尚不好下定论。

  但据《黄金甲》的韩国发行方介绍,这一次《黄金甲》在韩国的放映规模,将超过之前所有在韩国放映的中国电影。银幕数达到400块,占韩国总银幕数的40%。而《黄金甲》的版权买断费同样创下了中国电影在韩国的历史新高,虽然片方没有具体透露数字,但表示超过了《英雄》、《无极》等一系列中国大片。

  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刘嘉琦 李云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