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你和孩子的家居布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5 信息时报

  

拉近你和孩子的家居布置
从来没有想过,布置一个家可以让家庭成员的关系更为紧密,这是可以实现的,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些窝心又肉麻的话让家替你说出口吧!

  玄关阳台要整齐

  玄关或阳台是最先让人感觉家中是否舒适的地方,也是视觉空间最大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整齐干净。建议可以在玄关或阳台放置清香剂,去除鞋袜穿脱等异味。另外也可摆幅简单的图画、开运竹等绿色植物增加人气,此外紫水晶也是增进家中和谐气氛的摆设哦。

  客厅有人气

  客厅在家中扮演的角色有如人体的心脏一样,涵盖家里整体的气氛。客厅最适合在东方或家的正中央,建议可以在客厅摆较大幅的山水画或照片,客厅光线一定要明亮,不要昏暗无生气,父母亲尽量与子女常待在客厅,聊天谈心看电视做什么都好,不要闷在房内不出来哦。

  饭厅摆鱼缸

  饭厅是用餐的地方,用餐尽量在饭厅不要在客厅,全家人围在饭桌一起吃饭最好。饭厅适合在北方,并且可以摆钢琴、鱼缸与亮色系的摆饰,鱼缸里建议养6尾或8尾等双数的金鱼,可以让饭厅感觉更蓬勃有气息。

  主卧室重气氛

  主卧室最好位于南方,且与子女房中间有其他隔间较好,可以让父母与子女有自己较私人的生活空间。另外,主卧室不要大于客厅,室内适合用较柔和灯光等暖色系的色调,也可以摆些假花或瓷器等艺术品做装饰。

  子女房显活泼

  子女房是整个家中最活力和生气的地方,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灯光明亮。另外,父母教训子女时,尽量不要在子女房,在客厅教导比较好,让孩子可以回到房间思考错误。另外,建议让孩子自由发挥布置房间,以整齐舒服为主。

  书房宜明亮

  书房大部分是父母要工作时或孩子需要专心读书时所待的场所,尽量以清幽不容易分心的色调较好。书房的位置如果在西南方,因照不到太阳,所以书桌左上方要有盏明亮的灯光,书柜放在门的后方,并摆绿色植物。

  浴室注隐私

  浴室尽量不要设在大门进来看得到的地方,孩子洗漱也不方便,还是给他们足够的自我空间为好。若家里格局看得到的话,可用小门帘或其他较大的植物挡住,以避免一踏进门就看到浴室的情形。此外,浴室的窗户不宜过大或是紧贴浴缸,建议可加装帘子以防走光。容蒙

  容蒙从事城市环境布局与房地产地理研究多年,致力于现代家居设计、人际关系研究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