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白云区两起公交车撞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区人民北路:一女子横穿马路伤头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实习生李青)昨天早上7时30分,在越秀区人民北路广控服装城门前,一名中年女子横穿马路被一辆290路公交车撞成重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290路公交车停在路中间,车头的挡风玻璃被撞裂,一辆面目全非的自行车被压在公交车的前轮下,旁边一摊血迹。距现场几米远的地方就是斑马线,有围观者说:“她(指伤者)当时走斑马线的话就不会被撞到了。”

  目击者周先生称,事发时他刚好和一女子一起骑车从流花阁餐厅往广控服装城方向前行。“当时那个女的急着去上班,一到路口就急冲了过去,刚好那辆公交车从坡上下来,要往这边拐弯,‘砰’的一声就撞上了。”周先生说,当时公交车车速不快,“要不是那堵墙挡住了司机的视线,就不可能撞上。幸好司机反应快,及时刹了车,要不她就被撞死了。”

  女子被撞倒后,公交车司机赶紧下车并报警。据医生介绍,该女子的头部被撞成重伤。

  由于事发时该路段的车流较少,未造成交通堵塞。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报料人:周先生奖金:50元)

  ●白云区嘉禾尖彭路:九龄童路边玩耍断腿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实习生李青)昨天下午1时30分,在白云区嘉禾尖彭路,一辆804路公交车为了避让一辆逆行小车,失控撞倒一名正在路边玩耍的9岁小男孩。该路段堵车一个多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单行道,一辆804路公交车停在路中间,前轮下有一摊血迹。目击者刘阿姨称,被撞伤的小男孩是附近村里的,中午小男孩的母亲带着他到路边的田里务农,由于没人看管,小男孩和3个小朋友在路边玩耍。一辆804路公交车由西往东行驶,一辆小车正快速逆行。“路面太窄了,公交车为了避让那辆小车,不知怎么搞的就失控冲到了路边。”目击者说,3个小孩见状立即躲开,但是另一名9岁的男孩由于躲避不及被公交车撞倒,右腿被压在轮胎底下。公交车司机立即下车查看并报警。

  据医生介绍,小男孩的右腿被撞断,目前正在进行手术。事故导致该路段严重堵车,下午2时30分交通才恢复畅通。

  (报料人:李小姐奖金:50元)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