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空调淋浴齐全没有证件也可入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27 贵州都市报

  

彩电空调淋浴齐全没有证件也可入住(图)

  周末,无证旅馆内学生情侣爆满

  近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读者反映反映:每逢周末,贵阳高校周围的一些小旅馆异常热闹,日租房、钟点房尤受学生情侣“青睐”。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些旅馆大多证照不全,且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诸多隐患。

  双人房每天七十元

  彩电空调淋浴齐全

  1月13日晚,记者来到贵阳某高校附近的一条小巷。这里几家私人旅社的招牌尤其引人注目。

  记者刚走进一家旅馆,老板便热情招呼起来,还领记者参观了一个十余平方米的双人间,室内摆着一张大床,配有彩电、空调、热水器和独立卫生间。

  “这个房间一天70元,24小时热水供应。”老板热情介绍道。记者问价格能否再低点,老板说:“今天是周末,没剩两间房了,平时来我保证给你打六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旅馆,房价基本一致,设施齐备的单人房日租在50元左右,而双人房则在70到90元之间。如果要用空调,则另外收费10元。

  一名来看房的高校学生告诉记者,天寒地冻的,情侣都愿意找间有空调的房,快乐地度过周末。这些旅社比酒店便宜多了,生意自然火爆。

  没有证件也可入住

  房间卫生不能挑剔

  在一家旅社内,记者看房后谎称未带证件。旅社老板面露难色说,“登记是要求的,自己的没有带,借别人的身份证、学生证都可以。”见记者欲离开,老板马上说:“真没带就算了,多来几次就熟了。”

  “办一家旅馆除工商执照外,还要有特种行业许可证和卫生、消防许可证等相关证件。”附近一正规招待所经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私人小旅馆大多没有证照,在住房登记上存在明显的漏洞。

  除安全得不到保障外,最大的隐患是在卫生上。记者走访中发现,这些旅馆大都选用深色的床单和被套,仔细一看还可以发现斑驳的污渍,甚至还有瓜子壳之类的杂物残留在床角的缝隙中,洗漱台上也肮脏不堪。作者:李定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