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兵强暴韩六旬老妪 韩国朝野一片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28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驻韩美军士兵涉嫌14日清晨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条小巷中殴打并且强暴了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妪。目前这名美军士兵正在接受韩国警方调查,美军士兵令人发指的暴行引起韩国朝野一片震怒。

  野蛮施暴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调查人员提供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4日清晨6时左右,一名23岁的美军士兵在首尔西部一处居民区小巷中遇到一名67岁的韩国老妪。眼看四周无人,这名美国大兵顿起歹心,先是重殴这名老妪的脸部,然后又兽性大发将其强暴。

  正在附近地区巡逻的韩国警察突然听到这名老妪发出的惨叫和求救声,在清晨时分的街巷上空显得格外凄厉。他们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这名美军士兵试图逃跑,被逮个正着。

  受害者随即送医。医生说,老人伤势不轻,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美军道歉

  肇事者被拘捕后立刻亮明了自己驻韩美军士兵的身份,一言不发,保持沉默,拒绝回答调查人员的提问。直到美国军方负责法律事务的军官到达后,他才开始配合调查。

  韩国警方说,被捕的士兵属于驻扎在韩国的美军陆军第8军,但是警方没有公布这名嫌疑人的姓名。

  驻韩美国陆军第8军代理指挥官约翰·摩根少将立即向韩国方面和受害者正式道歉,称涉案美军士兵的行为玷污了驻韩美军的声誉。驻韩美军将配合韩国警方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朝野震怒

  这起事件发生后在韩国朝野引起一片震怒,各方纷纷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韩国警方正在寻求对这名美军士兵发布逮捕令,正式将其逮捕并展开调查。

  根据韩国和美国方面签订的《韩美驻军地位条约》,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士兵如果涉嫌谋杀、强奸和纵火等严重罪行,而且当时并不是在执行任务,韩国方面有权寻求对其展开司法调查和审讯。

  联合通讯社的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很可能会在韩国引起新一轮反对美国驻军的抗议浪潮。

   新闻链接驻外美军暴行

  2005年11月1日,一名时年22岁的菲律宾妇女在苏比克湾前美国海军基地遭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丹尼尔·史密斯强奸。2006年12月4日,史密斯被判40年监禁。其他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被宣布无罪。

  2006年3月12日,5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的3人,在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强奸了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首犯史蒂夫·格林杀害受害人及其父母、妹妹。受害者尸体随后遭到焚烧。美军已经以人格扭曲为由开除格林军籍。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