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汽车站全力备战“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0 常州日报

  本报讯今年春运期间,常州汽车站将运送旅客82万人次,同比增长8%%;日最高客流量将达到4.5万人次,同比增长8%%;预计加班2967班,同比增长8%%。

  由于受公司公车公营比例不断上升、在常大专院校持续扩招等内外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常州站客流量将有小幅提升。客流主要集中在溧阳、金坛、扬州、常熟、南通和沪宁线上的上海、南京、苏州等短途线路,以及苏北的淮阴、盐城、宿迁、徐州和外省的合肥、武汉等中长途线路上。为确保旅客回家过年,常州站将积极组织加班,平峰期2月3日-9日以现有正常班次为主;中峰期2月10日-12日以临加为主;高峰期2月13日-17日以固加为主,临加为辅。

  春运期间,常州站现有售票窗口将全部启用,进入客流高峰后,还将根据旅客需要及时安排临时售票窗口,并实行24小时全天售票;进入客流高峰期后,常州站将调整检票窗口,对苏北、安徽等客流量大的窗口实行分窗检票,设立金坛、溧阳两地的绿色通道,采取流水发车形式,实行买票检票一条龙服务;此外,常州汽车站、清凉汽车站、花园汽车站、城北汽车客运站联网售票,而常武地区、金坛、溧阳的邮政联网售票窗口也将增加至119个。

  车辆安排上,常州站将投入运营车辆300余辆,并从兄弟公司以及公交、外事、国旅、南京鹏城等专业运输单位借调车辆近250辆;公司新购入45座宇通豪华客车5辆也将投入春运;本月22日-24日,公司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将参加常州市春运特检,检查合格后才安排参加春运。

  安全保障上,公司将严禁超载车辆出站;严格危险品查堵制度,确保途中无危险品夹带上车;包车受理做到三个不,即包车到达站道路情况不明的不掌握不受理,去年包车单位在包车过程中有危及安全情况不受理,包车人数超出车辆核定座位数不受理。此外,公司还出台了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胡耀珺陈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