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首次组团赴美国宣讲 海外现场招募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5 中国新闻网

  继全球招聘理学院院长、年薪20万招聘国学教授之后,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再出重招,首次组团赴海外招聘人才,将人民大学的人才招聘会开到了美国。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显示了人民大学求贤的诚心,也显示了人民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

  据了解,该校以经济、管理学科为试点,组团赴美参加全美经济学年会期间举办的经济学、管理学人才招聘活动。该校有关负责人向包括中国留美经济和管理学者以及我国留美学生在内的近300人,宣讲了人民大学的优势和引进海外人才的优惠政策,并对有意者进行了现场面试。像人大这样走出国门宣讲招聘政策,在海外现场招募人才的作法,在国内高校中并不多见。

  此外,该校还将面向全球招聘法学、社会学、计算机理论与应用、数学等学科的教授。据介绍,招聘海外人才原则上要在海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担任过世界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人民大学要求获聘教授在聘期内每年在校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人民大学许诺依照应聘学科及应聘者自身条件,提供不低于国内同等水平高校招聘人才的薪酬及其他待遇。

  (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刘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