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 最低气温多在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1 贵州都市报

  三九向四九过渡,随阴雨来袭,我省气温再次走低,相对我国北方,我省的气温虽然并不算低,但多阴雨湿度较大,所以这种天气让人并不好受。前夜昨晨,我省仍有18个县市出现凝冻,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和中部地势较高地区。提醒广大读者,我省天气仍未转好。预计我省今起2天的天气走向是这样的:

  中西部较冷南部和赤水河谷较为温暖

  中部和中部以西地势较高地区,多数时候都是我省气温较低的地区。进入冬天以来更是如此,过去的几天,西部毕节、六盘水等地早晚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预计今起2天,这些地区的情况同样如此。入冬以来,我省南部的兴义市和都匀部分地区一直是我省较为暖和的地区,去年12月前,最高气温常在10-15℃之间,今年1月以来,最高气温多次维持在7-10℃,昨天下午,就以南部罗甸的7.6℃全省最高。另外,遵义西北部的赤水河谷气温也较高,预计未来几天,这些地区同样气温较高。

  凝冻天气保暖御寒最重要

  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今起2天,我省仍多阴雨,毕节大部,六盘水北部,黔西南北部,安顺北部,贵阳、黔南北部,黔东南西北部及东部、万山等地势较高处有凝冻。全省最高气温,除东北部和南部边缘地区可达4~8℃外,其余地区多在0-5℃之间。

  天气寒冷,御寒保暖最重要,羽绒服、厚呢外套、厚毛衣、棉衣等是首选。部分年轻女性“要风度不要温度”穿短裙过冬的行为要注意,医学专家告诫,长期如此,容易患上各种风湿类疾病。作者:王剑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