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一居民楼爆炸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1月15日上午8时57分,山西大同市新开北路龙港苑住宅小区15号居民楼3单元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附近的5幢居民楼被殃及。截至记者当日晚8时发稿时,抢险指挥部确认在此事故中有3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单元西侧全部坍塌

  发生爆炸的龙港苑住宅小区位于大同市新开北路,是该市比较繁华的居民区,爆炸的15号楼位于该小区西南部,爆炸发生在15日上午8时57分。记者在9时10分赶到爆炸现场,当时小区南侧的路口已经被警方封锁,所有市民包括发生事故的15号楼跑出来的居民都被隔离在安全地带。爆炸发生在15号楼第3单元,该单元西侧的6层楼房有5层全部坍塌,一楼爆炸破坏程度较轻。在现场,支离破碎的混凝土、钢筋和砖块以及楼房内住户的家具等物品“飞”得到处都是,现场一片混乱,先期赶到的消防队员正在楼房南侧清理爆炸坍塌的乱砖块。

  爆炸殃及附近5幢楼

  与15号楼相距15米左右的16号楼,因为正对爆炸现场,楼上所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爆炸产生的强大的冲击波“击”碎,铝合金和塑钢窗户扭曲变形,连安装在外的钢筋护窗都被震坏。冲击波还通过16号楼的居住空间,将楼房另一面的玻璃也震碎。

  16号楼的一位姓王的妇女是穿着拖鞋跑出来的。她说,爆炸发生的时候她正在楼道里倒垃圾,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后,到处是玻璃摔烂在地的嘈杂声,她感觉到整幢楼都在颤抖!这位妇女便扔下簸箕慌忙向楼下跑。跑到楼下,她才知道是对面的楼房爆炸了。

  另外,附近一墙之隔的昌乐小区的2幢楼房,龙港苑另外2幢楼房也全都被殃及,楼房玻璃被击碎。

  爆炸事故发生后,引起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迅速批示要全力营救被困人员。目前,爆炸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山西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