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经历让我们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3 贵州都市报

  在我们贵阳人的郁闷中,子女问题排名第一,子女既是我们的快乐源泉,也是我们的痛苦根源。

  郁闷排名第二的是家庭问题,而其中的主要原因又以夫妻间关系为主。很出乎意料,在我们贵阳提出这个问题的主要是男性。由此我们认为真的作为一个女人生活在贵阳是件很幸福的事,男人们是如此细腻,对家庭关系的关注居然会高于女性,但我们也不排除女性由于羞涩的原因不便于提及。

  如果我们按收入来划分,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群中,有近40%的人会因事业的不顺而郁闷很长时间,其次是朋友的认可和帮助上的问题。而月收入在1000—2000元的中等收入人群中,主要郁闷的是和关系有关的问题,例如和同事的、和上司的、和配偶的关系等,从调查统计看感觉他们好像有处理不完的各种关系,生活关系异常复杂。而月收入在2000—4000间的高收入人群中,他们的郁闷主要集中在各种竞争压力上,如同事间的、同业间的、社会的、家庭物质生活上的压力等,既琐碎又无形,感觉是一群被无数压力重压的人。而月收入在4000以上的,我们贵阳人普遍认为的成功人士们,他们的最郁闷指向都有些相同,就是被自己的朋友骗是最郁闷的事,也许人越成功,朋友就越少,而越少还越见鬼,在被调查的近85%以上的成功人士在2006年都有被朋友骗过的经历,而郁闷的原因并不是经济上的损失,而是源于感情的损失,本来就不多的朋友又失去一位。作者:陈华钢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